2008年9月9日星期二

9月9日苹果公司发布新版iPod

苹果公司于当地时间9月9日发布新版iPod,新产品整合有多项新功能和新服务,极具市场竞争力。
新版iPod Nano:采用铝制细长弧线设计,弧线玻璃屏幕、最薄机身、增强的用户界面、加速设计以及Genius播放单并,有多种颜色可选,容量有8GB和16GB两种。这是iPod nano的第四代产品,也是苹果公司迄今为止最薄的iPod产品
新版iPod Touch:机身显得更薄,内置了与iPhone类似的喇叭,而且在侧面增加了音量控制键。乔布斯称为Touch为史上最有趣的iPod,8GB版本售价229美元,16GB版本售价299美元,32GB版本售价399美元。一次充电可连续听音乐36小时,观看视频6小时,声音可根据环境个性化设定。新版iPod shuffle也增加了四种新颜色


新入耳式耳机
新版iPod shuffle增加了四种新颜色

乔布斯同时公布了面向iPhone和iPod Touch用户的2.1版软件更新。据悉,2.1版iPhone软件是继今年7月11日发布2.0版iPhone软件之后的第三次免费升级软件,2.1版iPhone将于9月12日正式推出。本次升级修复了大量Bug,减少了2.0版软件易出现掉线的次数,加强了电池寿命,还提供了更快速的电脑备份功能。

iPod前年销量增长达三位数字,但截至去年圣诞节已停滞不前,目前销量仅较一年前高出7%。不过,由于苹果数码内容业务增长凌厉,让iPod有大幅减价空间,以带动网上音乐和电影销量持续增长,从而刺激tablet计算机和其它电子玩意的销量,情况就如iPhone大卖时一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