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7日星期日

全球最贵十条街

英国媒体日前评出全球地价最贵的十条街,摩纳哥的格雷丝王妃大街居首,香港的施勋道(Severn Road)土地售价高达每平方英尺6090英镑,名列排行榜第二位。
  
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报道,施勋道就位于香港维多利亚山顶。那里是富豪斥巨资购建豪宅的地方,可以将海港景色尽收眼底。其实,世界最贵的豪宅之一,就是施勋道23号别墅。
  
在1996年,该物业以5.4亿港元首次脱售,并易名为“创世纪”,创下当时全球单一豪宅交易额的最高纪录。

“创世纪”新业主是上海的豪宅市场大亨,福布斯选为中国第五大富豪的世茂中国主席许荣茂。最近中国大陆一位富豪还以2070万英镑买下了这条大街上一套3358平方英尺的豪宅。

全球最昂贵街道排行榜

1、摩纳哥格雷丝王妃大街,每平方英尺9650英镑。
  
2、美国纽约第五大道,每平方英尺4080英镑。
  
3、英国伦敦肯辛顿王宫花园,每平方英尺3910英镑。
  
4、法国巴黎蒙田大道,每平方英尺2740英镑。
  
5、俄罗斯莫斯科奥斯托任卡街,每平方英尺2030英镑。一年来,这里房价上涨了50%。
  
6、瑞士圣莫里茨的维亚苏雷塔,每平方英尺1930英镑。
  
7、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贝弗利希尔斯的卡罗尔伍德大道,每平方英尺1520英镑。
  
8、澳大利亚悉尼沃尔斯利大道,每平方英尺1420英镑。

9、印度孟买阿尔特蒙大道,每平方英尺1270英镑。

10、印度孟买阿尔特蒙大道,每平方英尺1270英镑。